困不困觉

杂食选手,但是讨厌宿傩

【翔叶】一面之缘[上](ABO)

#叶神生贺文,写得不好,就不打tag啦

#我就是想甜一甜!

#ooc专业户

#有大纲,不是无脑来着哈

#吹叶一万年!!!!
  
#化评论为动力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  
  从进入嘉世到拿到一叶知秋的账号卡。
  
  孙翔从来没见过叶秋,一次也没有。
  
  不过孙翔并不好奇叶秋长什么样子。这和他有什么关系?这样的老将,早就该退役了。位子还是得留给新人来坐。一叶知秋只有在我孙翔的手里,才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!
  
  孙翔足够优秀,也有足够的底气说出这样的话。
  
  他的才能是被肯定的。他商业价值也远超叶修,不仅仅是陶轩,那是人叶秋,都肯定的东西。
  
  “孙翔很有才能,将来如果具备一些他现在没有的东西,他会成为一个可怕的对手。”
  
  这是叶秋给他的评语,和账号卡一起留下的。
  
  孙翔不置可否,他没有理由去评价这位厉害的前辈。
  
  他尊重叶秋的战绩,但对于叶秋其人,却怎么么也尊重不起来。
  
  客观来说,孙翔的到来,是嘉世榨干叶秋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  
  孙翔艰难的理清其中的厉害关系,花了他宝贵的脑细胞去认真思考这件事,然后简单粗暴的下了定论:叶秋是嘉世对头,我孙翔是嘉世队长,而叶秋是我必定超越的丰碑,所以,叶秋就是我对头!
  
  没毛病!
  
  其实孙翔之所以尊敬不了叶秋,和他的三观很有关系。
  
  孙翔,这个二十出头的少年郎,是个实打实的唯A主义者!
  
  之所以是这样,和孙翔的家庭环境脱不了干系。孙翔出生在一个典型的AO家庭,父亲高大威猛,母亲娇小宜人,他们从小就做好了成为夫妻的准备,感情也一直不错,婚后孕育了三个健康的Alpha。
  
  孙翔是其中的小儿子,也是受影响最深的那个。
  
  他始终固执的认为,只有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Omega,他的生命和家庭才是完整的。
  
  而叶秋只是一个Beta,一个平凡普通的Beta而已。像孙翔那样的唯A主义者,隐藏的再深,也都是看不惯beta的。
  
  可惜的是,在五十年的性别革命中,Omega的存在从原来就少的可怜的1:100缩水成了1:10000,这是人类的危机,也是孙翔的危机。
  
  就是那种,从出生开始找媳妇,结果单身二十多年,连媳妇一根毛都没拥有过的可怜宝宝。
  
  孙翔是个意志坚定的人,对荣耀,对生活,都是如此。
  
  所以当孙母告知他,要给他来一场包办婚姻时,孙翔是拒绝且强烈反对的。
  
  但在孙母一句,那孩子是个omega啊下,果断回头,别别扭扭的点头答应,还红着脸说自己要视察视察。
  
  开什么玩笑?那可是活着的omega!
  
  孙翔认真捣鼓完自己,穿上帅气的西装,逮谁问谁我帅吗,在得到无数次肯定答复后,才心满意足的出门了。
  
  理解不了这种心情?
  
  嗯……想想你暗恋许久的男神or女神接受你的表白,并主动请你看电影的感觉?
  
  好不容易到了见面的餐馆,孙翔一看这仗势,懵了。
  
  不是说好了相亲吗?
  
  为什么他家我家老爸老妈都来了?
  
  还有那是谁?
  
  我明明是和软萌可爱的omega相亲,为什么见到一个不修边幅的糙汉子!?
  
  但孙翔转念一想,那么珍贵柔弱的omega当然要好生照看了,怎么能随便见人呢?找个beta亲戚提前物色对象不是很正常嘛。
  
  对,一定是这样!
  
  “你好。”那人伸出手,主动向前一步。
  
  “你也好。”孙翔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。
  
  讨好小舅子,讨好小舅子!
  
  “既然人都来齐了,那就开始吧。”孙父端端正正的坐着,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,很满意的点点头,“你就是小叶吧,这是我儿子孙翔,alpha,今年二十出头,没有恋爱经历,职业是游戏选手,你们也算是门当户对。”
  
  “孙父您好,我叫叶修,我……”
  
  “咳咳,”叶父一声咳嗽,咽了一口茶,道:“我儿子生性不羁,没什么文凭,除了他老头子我还有叶氏给他折腾几年,别的一无是处。都二十好几了还没个omega样子,反正相夫教子是不可能的,不知道你家孙翔嫌不嫌弃?”
  
  什么!?
  
  孙翔心中排山倒海,他看着叶修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  
  这…这世上怎会有如此beta的omega?!
  
  “怎么会,”孙母笑道,“只要是个omega,我家孙翔都不介意的。”
  
  “我介意!”孙翔猛的站起来,良好的教养让他止住了拍桌子的冲动,满心都是被父母坑了的愤怒,狠狠的刮了一眼叶修,吼道:“这不是我喜欢的omega!”
  
  叶修乐呵呵的举手手:“你看看你看看,多大点事,咱坐下和气生财嘛。”
  
  “孙翔,”孙母眼泛泪光,风韵犹存,颇有我见犹怜的风范,宛如一朵风雨飘摇中的小白莲,“我喜欢修修,想你俩给妈妈生个大胖娃。”
  
  太可怜,太可怜了!
  
  “我,我……”孙翔涨红了一张脸,孙母凄凄切切的眼神中,委委屈屈地坐了回去。
  
  叶父冷哼一声:“强扭的瓜不甜,走,跟我回家。”
  
  “哎,等会儿。”叶修赶紧拦住他爹好不容易才把这个老傲娇劝了回去,低声道:“爹,你就算不为我着想,也为小柚子想想呗?”
  
  “哼!”
  
  “孙翔是吧?”叶修转过头,双手交织,认真看着孙翔:“我喜欢你,和我结婚吧?”
  
  孙翔愣在当场,他怔怔地看着叶修,眼里充满不可置信,迟疑了好一会儿才说道:“结……婚?”
  
  “对,结婚。”
  
  “妈的有病!!”
  
  孙翔真心觉得他和叶修沟通不能,扯过背包,长腿一迈就要跨出店门。
  
  “唉,等等!”
  
  叶修高呼一声,也不在意别人的目光。
  
  孙翔决定给他一次机会。
  
  “我……”
  
  叶修嘴角抽搐了一番,想起自家妹子千叮呤万嘱咐的最佳方法,心一横,干了!
  
  叶修语气羞涩,眼泛春意,模仿着别人家omega可爱软萌的语气,手指捏了捏耳垂,偏过头道:“人家,有了你的孩子啦——”
  
  还摸了摸自己平坦的小肚子,一脸认真:“孙翔大大负责吗?”
  

评论(6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